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教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殷雨清/文审核人:葛军时间:2023-12-13点击数:

教科网12月13日电(记者 殷雨清) 12月12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教科1号楼409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校巡学旁听工作组第六组组长、副校长赵祥祥到会巡学旁听指导,教科院党委书记葛军主持学习活动。

undefined

图为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教科院副院长杨绪辉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进行领学,分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解读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落实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坚持观念先行、强化师资、聚焦课堂,成为国家安全风险防范的引领者,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教育知识的储备,在教学设计中融入国家安全要素。教科院学生支部书记张菁菁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容进行领学,并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应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严格要求自己,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葛军书记、曹如军院长、戴云副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学院稳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交流和探讨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措施和体会。

赵祥祥副校长对教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深刻学习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充分认识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性,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之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二是落实行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高校教育教学实际行动中来,了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持续加强对学院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和管理,确保学院的长期稳定和和谐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图为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