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1-06-07点击数:

  • 小学教育(师范)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小学教育优质师资增长需求,立足江苏、辐射全国,培养本科层次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备高尚师德与健全人格,扎实掌握学科知识、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拥有广博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的“一专多能”型卓越小学教师

  • 2、主干学科:

教育学、汉语言文学(数学)。

语文方向主要课程有:教育学基础、教育研究方法、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儿童文学、小学语文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小学语文教学设计与案例研究。

数学方向主要课程有:教育学基础、教育研究方法、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初等数论、小学数学基础理论、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案例研究。

  •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小学或教育研究部门从事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与社会学科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 教育技术学(师范)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中学信息技术教育和发展需要,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良好的师德品质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教育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拥有较高的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水平,可以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能够胜任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资源开发、信息化教学环境建设和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 2、主干学科:

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有:教学系统设计、C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学习科学与技术、教学技术与媒体(双语)、教育技术研究方法、中学教育基础、教育心理学、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论、中学信息技术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

  •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中小学校从事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校园网维护与管理工作,各级学校和电教机构进行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技术应用的实践工作,也可在公司和企业进行网络管理与数字媒体作品的设计与开发。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 学前教育(师范)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新时代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需要,面向区域基础教育发展需求,扎根苏北、面向江苏、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科学、人文和艺术等方面基础知识素养和全面系统的学前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幼儿园保教实践能力,能在幼儿园和各类儿童社会服务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幼儿教师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

  • 2、主干学科:

教育学基础、普通心理学。

主要课程有:学前卫生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原理、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等。

  •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托幼机构和与儿童教育相关行业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 应用心理学

  •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扎实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较强的与生产生活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市场调研等与心理学紧密相关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心理学人才。

  • 2、主干学科:

心理学。

主要课程有: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含软件)、心理测量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务、管理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学研究方法。

  •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中小学校、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区从事与心理学相关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实践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