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正文

教科院举行联合培养硕士论文答辩会

作者:admin 审核人:时间:2016-05-24点击数:

 524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与江苏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16届教育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教科院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校长唐玉辉、淮安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方学法、教科院院长蒋亦华教授、副院长何杰教授以及王聿波教授组成,何杰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IMG_4284.JPG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丁铭晔 摄

本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有3位:刘秋妍、刘为为、袁莉,她们的导师是教科院党委书记顾书明教授。三位同学的答辩论文分别为《基于团队建设的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以淮安市Y小学为例》、《基于学校文化建设的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以淮安S小学为例》、《基于课程改革的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以淮安W小学为例》。

何杰介绍了本次答辩大会的流程后,三位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从选题缘由、基本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对论文做出了清晰的陈述,同时说明了论文中的不足及后续研究的展望。之后,答辩委员会则分别就三位同学的论文整体框架、布局安排、行文处理等细节方面提出指导与建议,并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答辩问题,由同学们进行现场回答。三位同学都能有效对这些问题概括总结,并给出简洁明确的回答,得到委员会的一致肯定。毕业论文答辩是检验毕业生专业文化水准及研究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本次论文答辩程序正规,气氛融洽。委员会老师给答辩人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答辩人从委员会老师的提问和意见中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以及思考高度,为论文修改找到了明确方向。最后,委员会宣布三位同学的论文通过答辩,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寄予了深切厚望。此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为今后教科院开展教育硕士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科院及我校研究生处相关领导莅临了本次论文答辩会现场,为论文答辩提供了指导。

IMG_4294.JPG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丁铭晔 摄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