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2016年淮安市农村小学校长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admin 审核人:时间:2016-08-15点击数:

教科网8月15日电(记者 胡萍)2016年淮安市农村小学校长培训班于8月10日开班,8月12日培训顺利结束。来自淮安市的152名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用理论讲授、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加强校长能力建设,推进农村小学特色发展”,设计了“教育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校创新发展与学校管理变革”、“学校课程改革与教学管理创新”、“教育热点问题研讨与个性化管理经验交流”等四个模块6个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的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课程、参与式提高课程两类。专家们围绕农村小学管理和小学校长专业化发展话题,结合淮安市农村小学的办学现状及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境,系统阐述了当代中国基础教育变革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帮助农村小学校长们较为系统地了解和把握当前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形势和政策。培训中通过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借鉴了发达地区的先进中小学的学校管理经验,着力提升我市农村小学校长学校管理与发展的能力,同时建议校长们结合各自学校的情况,思考所在学校的发展方案,注重质量内涵建设,努力走特色发展之路,推进淮安地区农村小学的变革发展。

校长们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中,一致认为感悟深刻,收获很大,很多校长们都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多给他们提供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

 

QQ图片20160815184546.jpg

图为培训专家简介。  记者 胡萍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