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教科院喜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作者:曹如军 审核人:时间:2017-07-20点击数:

教科网7月20日电(记者 曹如军)日前,江苏省教育厅网站公示了2017年江苏省教育学成果奖拟获奖项目,我院蒋亦华、周友士、曹如军、任红娟等教师申报的项目“多科多能型农村小学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类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院于2005年起开始探索“多科多能型”农村小学教师培养。所谓“多科”,即要求学生掌握多门学科知识,并能对不同学科知识进行整合,以适应农村小学多学科教学以及部分综合课程教学的需要。“多能”,不但涉及教育教学设计、组织与实施、激励与评价等能力,还包括研究能力、沟通能力以及终身从教、扎根农村、关爱儿童的专业情意。为实现“多科多能”的培养目标,我院以课程、教学、保障为行为线索。通过多个模块建构切实反映培养目标与课程的对应关系,通过加强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以及设立教学改革项目提升课堂效率,围绕机制、制度、资源等构建并不断完善质量保障系统。经过十多年探索实践,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已培养出一批适应并引领乡村教育发展的多科多能型小学教师,形成若干具有标志意义的专业建设成果。

本次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是自2004年以来我院在省级教学成果奖方面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已形成初步范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