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乡村教育变迁的口述史(1976—2017)”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作者:孙启进 李薇 黄莺/文 吕品 张舒婷 黄馨漪/摄 审核人:时间:2017-10-24点击数:

教科网1024日电(记者 孙启进 李薇 黄莺102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乡村教育变迁的口述史(1976——2017”开题论证会议在教B3-110顺利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生导师胡建华教授、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王小飞研究员、徐金海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蒋亦华教授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伍红林教授应邀担任课题论证专家组成员,淮阴师范学院社科处处长罗玉明、副处长张薇以及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副院长曹如军、刘国艳、王会亭、孙启进等参加部分老师参与了课题论证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薇主持,罗玉明处长和蒋亦华院长分别向参加课题论证的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人文社科的科研情况和教科院的基本情况。

何杰从选题依据、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研究思路与方法、课题的创新之处、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分析、课题研究计划与研究任务分解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此后,课题论证专家组成员从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了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具有前瞻性和较好的现实意义,口述史的研究方法在乡村教育研究领域的运用具有创新性,研究内容的设计较为丰富;并从研究个案区域的选择、访谈对象的选取、现代化进程与乡村教育变迁之间的关系、近四十年农村教育发展阶段划分等方面对课题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课题论证专家组组长胡建华教授同时也希望研究者能够克服课题研究中一些困难,发挥研究团队的力量,深入调研,去芜存菁,尽快多出研究成果,出好成果。

在充分听取了课题论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何杰代表研究团队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和赞同。他表示,研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将充分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做好研究实施方案,力争做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2017.10.21+开题论证会 张舒婷 (2).jpg

10月21日专家研讨会吕品2.jpg

10月21日专家研讨会吕品4.jpg

10月21日专家研讨会吕品3.jpg

2017.10.21+开题论证会 张舒婷 (1).jpg

2017.10.21+开题论证会+1610+黄馨漪.jpg

图为开题论证会现场。记者 吕品、张舒婷、黄馨漪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