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教科院“市中小学教师智慧教育提升项目”顺利起航

作者:袁荣/文 郭舜之/摄 审核人:时间:2018-08-20点击数:

    教科网8月20日电(记者 袁荣)2018年8月16日-8月17日,教科院信息化教育研究所与淮安市电教馆合作项目“淮安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智慧教育能力提升项目”在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顺利启动,本次有来自于市直校、清江浦区、淮阴区和开发区的400多位骨干教师参与了研修。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沈书生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孙唯校长、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教授、信息化教育研究所所长杨绪辉博士开设了专题讲座、案例解析和交流讨论等多样化的研修工作,给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据悉,本次系列研修项目涉及申报智慧校园创建学校校长和中小学骨干教师600余人。8月13日-8月15日市电教馆杨轶馆长率先带领区电教馆主任、申报智慧校园创设校校长,奔赴无锡、泰州和镇江等地进行了技术融合、资源建设和校园观摩等交流与研修活动,共计55人。除此之外,在2018年下半年项目还要对淮安区、洪泽区和金湖县等地进行送培到县的研修工作。本次研修工作旨在提升创建智慧校园学校教师教育信息化规划能力、建设能力、应用能力,提高其在信息化环境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水平,探索在信息化条件下教学模式和学校管理模式的变革路径与方式。

  本次系列合作项目开创了信息化教育研究所与淮安市基础教育合作的先河,是响应国家关于地方高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号召,是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的重要途径,也是为本地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贡献的一份力量。

 

图为沈书生教授讲座现场。记者 郭舜之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