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蒋亦华院长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顺利开题

作者:王会亭/文 张乐/摄 审核人:时间:2018-09-23点击数:

教科网9月23日电(记者 王会亭)92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我国乡村教师政策的社会支持与评价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议在教育科学学院智慧教室顺利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国睿教授、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彭钢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天君教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秋苹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教授应邀担任课题论证专家组成员,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社科处处长罗玉明、副处长张薇、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杰、曹如军以及其他部分教师出席了课题论证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薇主持,校长焦富民和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分别向参加课题论证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及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

课题主持人蒋亦华院长从课题研究动因、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研究方法、课题研究价值、课题研究组织、课题研究分工、课题研究进度设计、预期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对该课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高度契合我国乡村教育及乡村教师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意义;研究内容具体全面,研究思路清晰;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的综合运用有利于精准把握研究对象的实然状况;团队成员年龄结构合理、分工具体明确,前期积累丰富。在肯定课题的同时,专家组成员也就理论框架的构建、研究样本的选取、社会支持范围的厘定、比较研究法的使用、预期成果的表达等方面对课题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课题论证专家组组长范国睿教授希望该课题组能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攻坚克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在充分听取了课题论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蒋亦华教授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高度的认同。他表示,研究团队将充分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新调整研究方案,提高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力争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图为“我国乡村教师政策的社会支持与评价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记者 张乐 摄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