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扎实做好2021级迎新工作

作者:周宇晗 吴雪纯 肖妍梅/文 卞雯婕 赵永艺 叶佳瑶/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1-09-27点击数:

教科网927日电(记者 周宇晗 吴雪纯 肖妍梅)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在这个景色宜人的季节,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迎来了四百余名新生。

图为迎新志愿者。记者 卞雯婕

互动交流,放心教科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特色、增强安全意识、体悟教科情怀,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新生入学前,以校史院情教育、周恩来精神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悉心布置,贴心教科

为了迎接新生,学院提前谋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迎新又“赢心”。志愿者们提前挂上了具有教科特色迎新横幅,准备好了迎新物资;学院微信、微博在新生入校前推送了迎新特辑栏目;两百余名老生报名迎新志愿者,从现场报到、宿舍入住、后勤保障等方面明确志愿者分工,确保新生入校高效有序,尽可能多地为新生提供便利,也让新生家长放心。

周到服务,暖心教科

926日是教科院新生报到日。学院为每位新生精心定制了个性化大礼包,其中包含写上了每位新生的姓名的个性化定制水、学院老师联系卡、《卫生健康教育手册》、《教育科学学院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班级学生名单、校徽等。926日,新生们满怀憧憬拖着行李箱踏入淮阴师范学院时,教科院的迎新志愿者们早已整装待发,举着学院指示牌迎接新生的到来,让新生感受到来自教科院大家庭的温暖。报到当天,教科院志愿者全程周到服务新生,从新生进入大门开始,就有志愿者负责引领他们并把他们的行李送至宿舍。在这途中,志愿者们满怀笑容、热情洋溢,对每位新生的问题都耐心解答,给教科院的新生们留下初见的温情。2105班的孔舒仪表示,她刚进入淮师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无论是帮助搬运行李还是解答问题都很积极,她也很期待在淮师的大学生活。在2102班的张胥燕看来,虽然刚刚踏入淮师的校园满是陌生感,但学长学姐的周到服务带给人温暖。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迎新工作带给大家很多收获。不仅为学院做出了贡献提升了自己,而且能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快乐,并且能为他们做出表率。迎新活动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让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充满喜悦。虽然迎新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我认为只要能帮助到他们都是值得的。”2005班的刘玉川说。

此次教科院的迎新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离不开每一位领导、老师、志愿者的付出。未来一段时间内,学院还将会举办多项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让教科院成为自己的一方沃土,助力成长,扬帆起航。

图为班主任进行线上入学教育。

图为志愿者搬运行李。记者 卞雯婕

图为21级新生领到新生大礼包。记者 赵永艺

图为21级新生领到新生大礼包。记者 赵永艺

图为志愿者帮助新生整理床铺。记者 叶佳瑶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