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教研 正文

【淮安日报】情系自闭症儿童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0-10-04点击数:

本报讯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槐青”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盱眙某儿童康复中心,给这里的自闭症儿童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小朋友们,你们可以按照这些水果的样子画出它们的轮廓,也可以根据它们在你们心中的样子来画。”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用启发式语言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引导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美术作品。志愿者胡梦凡告诉记者,在绘画过程中,大家会不断给予孩子们鼓励,特别是当他们提出不同见解时,更会耐心地与他们交流,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主要是希望通过绘画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因为只有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我们才能对症下药,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除了美术课,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播放关于周恩来总理的纪录片,详细介绍周总理的生平故事和光荣事迹,分发周总理形象剪纸作品和红色教育书籍,希望与他们一起领会周恩来精神内涵,践行周恩来精神。

“槐青”团队常年聚焦乡村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的健康成长,定期开展关爱儿童身心发展、关注基础教育等系列志愿活动。下一步,团队将采用分散实践的方式,利用师范学、心理学专业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与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结对,为他们提供一对一、一对多课业辅导和爱心陪护,补齐学业短板。“我们在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包括增强知识技能、丰富个人教学实践经验等,但更重要的是帮助特殊儿童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培养兴趣,在他们的童年记忆里留下美好瞬间。”胡梦凡告诉记者。


刊播媒体:淮安日报  刊播时间:2020年9月25日  作者:胡适之  通讯员:顾伊荻

刊播地址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2009/24/content_121439.html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