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微活动走进淮师校园

作者:张玲焱 袁荣/文 常春莲/摄 审核人:时间:2018-04-12点击数:

教科网4月12日电(记者 张玲焱 袁荣)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修养、道德情操。教科院同学进行了高校学生自组织校园微活动提高实践能力的研究,开展了“诗绘校园”、“笔刻心情景”、“机创微课程”等一系列校园主题微活动,引导大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校园。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动身边同学,组成了4个微活动小分队,分别围绕诗词、旅游、春景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10余次大大小小的微活动。其中,在诗绘校园的活动中,同学们背包出行,走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发现自己眼中最美的景色,并分享与“春”有关的诗句,“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在笔刻心情景的活动中,同学们拿起手中的毛笔,写下了一句句心情语录,在和同学的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此外,微活动实践团队还积极组织参加了机创微活动的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微活动实践团队得到了周围不少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校园里一边观赏着春景,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常春莲感叹道:“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我在忙碌中,静下心来懂得发现并欣赏校园之美,还可以寄情于景抒发个人内心感想。”团队成员张玲焱坦言:“对于大学生来说,校园微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放下手机,关注生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我。”

此次校园微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展现自我价值和播种新春希望的平台,在促进同学的线下交流合作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学生发现美的能力。

图片1_meitu_2.jpg

图为微活动小分队活动现场。记者 常春莲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