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校友职场分享会暨考编分享会

作者:孙钰/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2-12-05点击数:

教科网12月5日电(记者 孙乐怡 陈玉玲)为增加学生对考编就业的了解,12月5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三位考编成功并且顺利就业的学姐,利用腾讯会议开展校友职场分享会暨考编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潘架丹和职业发展部部长孙钰主持,教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16级小教专业的俞萱指出,在考编前期要广泛收集考试信息,尤其要关注自己所在地区的校招。考编过程中,学会制定计划,把一个个大目标拆分到每天的小目标中。早晨及睡前是记忆的黄金时期,在这段时间背诵文科内容,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俞萱向大家推荐了纸条、唐诗馆APP,时政要闻居多且素材新颖,可以很好地满足文科同学的积累诉求。她强调,在面试时,要调整好自己的语调及语速,更要做好表情管理。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韩燕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具体阐述了幼师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和工作待遇。她认为,大家应当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她推荐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江苏教师考编助手,助力学弟学妹们考编考研。15级小教专业的丁名晔告诫大家要提早确立目标,明确的目标给人带来动力。在面试技巧方面,她建议大家通过给自己录视频再回看的方式来纠正小动作。初入职场,学会观察的同时,不懂之处要敢于开口。分享会接近尾声时,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关于考编的问题。学姐们耐心详细地对每个问题进行了回答。

潘架丹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会议全方位地阐述了考编及职场中的一些注意点,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及备考里,汲取优秀经验,达到自身目标。

学生观看校友分享会现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