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会亭/文 张乐/摄 审核人:时间:2018-09-23点击数:

教科网9月23日电(记者 王会亭)921日下午,由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教授领衔的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教育科学学院智慧教室顺利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国睿教授、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彭钢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天君教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秋苹教授应邀担任论证专家组成员,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社科处处长罗玉明、副处长张薇、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党委书记周友士、副院长何杰、曹如军以及其他部分教师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薇主持,校长焦富民和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分别向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及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

教科院副院长何杰教授代表研究中心,从中心建设背景、中心基本情况、研究内容和方向、建设目标、建设路径、需要探讨与解决的几个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对该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目标明确、内容翔实、制度完备、方法可行,对于实现该研究中心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在充分肯定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的同时,专家组成员也就研究站位、研究重点、机制创新、团队建设、成果署名等方面对研究中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方案论证专家组组长彭钢研究员希望本研究中心能直面困难、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力争将本中心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教育重点研究基地。

在充分听取了方案论证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后,教科院院长蒋亦华教授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高度的认同。他表示,本研究中心将充分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新调整建设方案,提高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力争优质、高效地推进研究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

图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记者 茆星月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