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滕祥/文审核人:滕祥时间:2021-10-21点击数:

教科网10月21日电(记者 滕祥)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教科院结合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安排,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近日,教科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现场邀请了蒋亦华、顾书明、邓如陵、王聿泼等老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由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主持。

活动中,青年教师韩晓霞、姚进、王冠、林其羿、朱雅茹、曹琪敏等教师一一发言,表达了他们在班级管理中的问题、学术研究上的瓶颈以及教学发展中的困惑,老教师们倾囊相授、精准施策。针对班级管理问题,顾书明教授认为教师应适时调整班级管理理念,要真正以生为本,尊重学生、引导学生、关爱学生;针对科研薄弱问题,蒋亦华教授建议,要调整心态、确立合理目标,时刻充电,才能厚积薄发。王聿泼、邓如陵两位教授也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感悟与教学经验,他们希望青年教师要学会做一个有心人,及时反思教学提升业务水平;要学会做一个有情人,要爱生活、爱教育、爱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仅是传授学生知识,更需要对学生灵魂的春风化雨般塑造。青年教师对老教师们的无私关爱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虚心向老前辈学习,弘扬他们在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而奋斗。

周友士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学院党委组织的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青年教师的困难事、烦心事,达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目的。他指出,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扬薪火相传优势,努力拓宽校外资源,为青年教师成长注入新活力、更新新理念。在青年教师培养中要善于抓住“关键期”,超越“最近发展区”,积极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教科院党委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抓手和着力点,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性的深入一线调查调研,切实摸清师生关切,在深入师生中悟宗旨、担使命、勇作为,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